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3月30日下午,学校特邀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警官刘峰到校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专题讲座。

刘警官以多个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特点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新局面。他还鼓励同学们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学习了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工作。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