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视力筛查走进校园 守护健康光明“视界”——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开展学生视力筛查活动

作者:总务科 谢珍妹 文/图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近年来,近视高发性、低龄化的趋势,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的近视患者高达6亿人,其中中小学生人数超过1亿,近视率接近50%,初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第6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相关部署,3月18日上午,在学生科、团委、总务科的统筹安排下,组织1700余名中职学生在博厚楼二楼开展视力筛查活动。筛查过程中,东南眼科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视力水平进行详细的检查,并及时反馈视力发展有异常的学生。此次筛查主要内容为学生视力检查和屈光度的检查,学校医务室为每位学生建立视力检测电子档案,动态监测学生的视力健康,时刻关注学生眼睛健康,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防控青少年近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为抓手,持续抓好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共筑青少年视力健康防线。把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降低青少年近视率,为同学们打造健康光明的“视界”。

图1  屈光检测

图2 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图3 学生排队进行视力筛查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