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英烈精神——我校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电气系 程铭瑾/文 熊晟罡/图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深化革命传统教育,4月13日下午,我校电气工程系党支部、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班级学生代表共计35人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是福州市政府为献身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和为人民大众利益而牺牲的烈士修建的永久性纪念建筑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全面深刻地了解了福建省的光辉革命历史以及林祥谦、王荷波等革命英烈的事迹。“生在红旗下,死在红旗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句句视死如归的临终遗言,让大家在聆听中触摸历史的印记,在追思中感悟先辈的悲壮,在缅怀中坚定“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老师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一 师生合影

图二 师生聆听讲解

图三 现场参观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