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友好相处是缘分,礼让三分解矛盾——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公开课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维护校园安全工作,预防学生打架斗殴和纠纷产生,4月13日上午,校安全教学工作组成员苏斌老师在2022级机电2班召开了以“友好相处是缘分,礼让三分解矛盾”为题的公开课。副校长陈伟雄,督导室、教务科、学生科、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课。

在公开课上,苏斌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为切入点,借助案例分析说明了纠纷的类型、打架斗殴的危害和违法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学生们参与互动讨论并做出评价。最后,苏斌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进行科普,提升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

课后,督导室牵头召开了此次公开课的评课活动。对苏斌老师教学中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本学期安全教育小组公开课圆满完成,后续学校学生科、保卫科将继续以专题教育的模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教育,做好课程建设及师资培育工作。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