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交通系 吴春巧 文/图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逐梦一带一路,聚焦技能强国。国家交通部举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4月10-14日在福建船政职业交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中高职学校80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我校交通工程系代表队在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项目中荣获二等奖的佳绩,这是继上一届国赛三等奖基础上取得的新进步。

赛项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担任总指导,全国各地地铁集团、参赛院校师生、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活动。比赛历时三天,来自全国的492名选手同台竞技,考核选手的理论知识与职业实操技能,通过各项目标准化流程、真实的模拟环境,全方位的考察选手列车自动监控信号故障处置、车站突发火灾应急处理等能力。我校代表队由交通工程系系部书记高云担任领队,支部党员谢芳、吴春巧担任指导老师,20JY1原祥泰、22JY1李豪、22JY1陈新妤作为行车值班员项目的参赛选手。校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多次到实训室指导、关心参赛选手。在校集训期间, 选手们勤学苦练,刻苦耐劳,通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选手们不断交流和实践,在磨合过程中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操作难题,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与水准。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发挥出色,追求做到最好,在全国80支队伍中,学校代表队最终取得了第15名的成绩,该成绩是交通工程系学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全国参赛中职学校取得的最好成绩。赛项裁判长、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主任李晟华作总决赛技术点评时指出,本次大赛大部分选手发挥了较高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选手们通过竞赛相互学习、切磋,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也获得了成就感、荣誉感,充分体现了“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国赛是对我校学生技能掌握情况的一次检验,同样也是优秀职业素养与技能水平的体现,是对我校教学水平的一次肯定,为我校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指导各系部把目光聚焦在教学上,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思想,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二等奖获奖名单

比赛场地

颁奖现场

赛后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