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逃生疏散演练

作者:学生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提升师生的安全警觉性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下旬,我校启动2024年春季学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由学校和福建开放大学保卫处共同协助开展。为确保演练有序实施,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演练专题会议,副校长汪媚主持。会议详尽布置了演练的具体步骤、疏散路线以及各配合部门的职责分工,特别强调了学生管理部门在演练前向学生再次强化火灾防范知识、疏散逃生路线以及应急避险技能的必要性。

3月25日下午13:50分,在校长陈伟雄下发演练启动指令中,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警报随即响起。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按照预定方案到达各自岗位,引导学生有序疏散。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撤离宿舍和实验室。整个过程中,学生们沿着指定的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全程仅用时5分钟,经核实,全体师生均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福州市消防支队新店救援站指导员杨超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杨指导员强调,学生们应多学习掌握逃生、避险和自我保护的知识,遇到火灾时要保持冷静,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锻炼了他们的安全逃生技能。同时,也检验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成效,为构建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一 校长陈伟雄、指导员杨超观摩演练现场

图二 学生疏散撤离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