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我校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召开研讨会

作者:交通工程系 刘艳 文/图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26日,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召开研讨会,总结过去学期成果并规划本学期重点。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与名师工作室其他成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工作室负责人刘艳总结上学期工作,强调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早期探索与显著成果:通过教研活动研讨和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开展,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工作室成员紧密协作,积极引领课程思政改革,申报的《铁道概论》课程成功入选省级示范课程,教学实践取得显著成果;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新的教学活动和课程设计,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随后,与会成员对本学期名师工作室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就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质量、在教学竞赛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以及工作室成员与教师“结对子”发挥引领、辐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就每个成员制订年度提升计划进行了部署。成员们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计划,包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教学技能、参与科研项目等方面不断发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

最后,会议还就与其他兄弟院校名师工作室交流学习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明确了工作方向,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工作室成员在会上讨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