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共同守护光明未来——我校完成春季学生视力检测工作

作者:总务科 周翠柳 文/图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3月30日,我校联合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开展春季全校学生视力检测工作。

检测工作由学校医务室牵头,携手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共同推进。整个流程严格遵循相关卫生标准和操作规范,以确保数据的精准与有效。在检测过程中,医务人员首先通过视力表对学生进行初步检查,详细记录裸眼视力及矫正视力数据。随后,利用先进的眼科设备,如自动验光机、眼底相机等,对学生进行全面而细致的眼科检查。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学生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工作严谨认真。

目前,相关数据正处于汇总分析阶段。据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的视力状况保持良好,但仍有部分学生存在近视、散光等视力问题。学校将根据检测结果,制定针对性的视力保健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和家长对视力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此次春季学生视力监测工作为学校全面掌握学生视力状况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今后开展近视预防和控制提供科学依据,学校也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图一 学生视力检测

图二 学生屈光检测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