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产教融合推动发展,校企合作培育英才——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一行赴福建新大陆时代科技公司调研

作者:办公室 陈秀蓉 文/图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加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提升我校的专业建设和育人水平,4月10日,我校校长陈伟雄一行前往福建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福建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耀、总监谢曦、销售经理林源民及技术经理蔡灵等企业专家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参观了新大陆教育创新实训基地、新大陆科技园区企业创新成果展示馆,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伟雄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轨道交通、机电、电子、通信等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实力及办学定位等,并强调了我校积极拓展教育外延,人才培养主动贴近企业需求的举措。他希望通过与新大陆教育的合作,实现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水平。

福建新大陆时代周洪耀总经理介绍了新大陆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历程、成功案例及教育理念,并就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利用数字技术赋能校园,为数字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此次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图一 参观企业成果展示馆

图二 座谈交流

图三 双方会议座谈

图四 留念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