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德育教研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公管系 谢一中 文/图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职业学院德育教研组坚持思政课堂常态化长效化,让理论教育更“鲜活”,结合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与马克主义学院联合探讨适时策划“国家安全主题剧本杀”活动,解锁思政课第二课堂新形式。

本次“红色剧本杀”锚定国家安全主题,原型取自国安微信公众号信息安全的相关案例。剧本由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郝佑齐同学提供——《莫兰蒂之风声谍影》,剧本创作基于国安教育主题。剧本杀在博远楼2楼VR实训室开展,由德育组组长谢一中组织,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伍丽媛、教务科科员吴慧兰、信息中心科员陈思、机械系学生林晓涵、交通工程系学生陈雨臻、张芷韵和洪茹萍参加。红色题材意义重大、情节冲突激烈,让青年师生以沉浸式戏剧体验的方式,在娱乐的过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剧本杀过程不仅向奋战在信息安全一线的国安人员致敬,更创新师生“培根铸魂”的途径。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征程中,有很多为人民所津津乐道的人与事,也有很多如剧本中一样默默付出的人和“不值一提”的事。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很多不为人知的地方,依然有无数的人前赴后继地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这种创新形式夯实了师生间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学校青年中燃起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师生们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一 剧本杀开展和观摩

图二 活动结束后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