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团建园地

规范团员发展,确保推优入团 ——校团委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团员发展工作会议

10月16日下午,我校团委在明德楼902会议室召开团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林舒俐主持,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委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团干参加。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到会指导。

会上,林都郁结合学院团建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共青团福建省委、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从总体要求、改进措施、优化机制、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等五个方面为下一阶段学院共青团改革指明了方向。针对团员发展工作,林都郁强调,团委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组织运行机制,发挥团组织在学生工作中的引领主导作用,将学生思政考评成绩和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入团的重要依据,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团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突出团员政治素质,提升团建工作质量;各级团组织要遵循“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的原则要求,严把团员发展质量关。

会上,师生团干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各系部、各班级在发展团员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经验,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在耐心倾听每一位团干的发言后,林舒俐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从严从实规范发展程序,聚焦规范流程、严明发展纪律、提升发展质量,杜绝发展程序不严格、违规发展入团、弄虚作假等问题。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共青团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委员会发展团员工作实施办法》草案。

下一步,团委将继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和纪律,切实提高发展团员质量,真正吸收青年中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先进分子入团。

图一 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领学《实施方案》

图二 师生团干讨论交流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