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团建园地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11月20日至12月6日,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团课培训,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与三位团干教师共同为同学们带来精心准备、干货满满的团课。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主持开班仪式,李梦婷老师担任培训班班主任,来自全校各班级的141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21日,福建开放大学校团委书记黄生春在智慧教室进行“深入开展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从了解团史开始”为题的第一节团课。黄生春通过展示一系列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背景和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第二节团课由团委副书记林舒俐带来。讲座上,林老师细致地讲解入团志愿书正确填写以及注意事项,同时针对讲述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强调和现场指导。第三节团课由团委书记郑大忞主讲。郑老师为入团积极分子解读了《团章》中关于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例,提醒同学们时刻以一名团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期最后一次的团课由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主讲,吴书记以“四史”为主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史、新中国成立后翻天覆地的建设史、改革开放艰苦创业的光辉史和社会主义砥砺奋进史。在吴书记生动的讲述中,学生们仿佛穿越时空,亲历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奋进,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同学们的集中理论学习成果,学校组织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团课结业考试。福建铁路机电学校2023年团课至此圆满结束。希望通过团课教育,入团积极分子们能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团的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用理想的光芒,组织的力量,由稚嫩走向成熟,必担使命和责任,不负国之鸿远。

图一 吴宁晖组织专题讲座


图二 黄生春组织专题讲座

图三 郑大忞组织专题讲座


图四 林舒俐组织专题讲座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