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党史学习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械工作系党支部开展师生思政交流活动

作者:机械系 赖海昌/文 图/黄宇峰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在明德楼三楼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师生思政交流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交流会由支部书记赖海昌主持,支部党员、系部专兼职教师、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系主任何国辉同志作系部2021年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总结,他指出系部在整体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研活动、听评课活动、学生思政座谈活动、教师观赛参赛活动、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学生技能竞赛指导、兴趣小组培训等方面均有所突破。他鼓励老师们要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职业道德修养,提高育人意识,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切实做到爱学生、有技能、会传授、做榜样,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随后,20级学生进行了思政主题大作业的汇报展示,共有4支学生队伍进行展示。同学们围绕本学期思政课程《哲学与人生》中“客观实际与人生选择”,“普遍联系与人际和谐”,“发展变化与顺境逆境”,“矛盾观点与人生动力”等课题分享了史蒂芬.威廉.霍金、焦裕禄两位典型人物不服命运,克服万难的感人故事,分享了无线充电器、Iphone系列产品在市场供求与自身优劣的矛盾冲突中不断升级、更新中给人生发展带来的现实思考等,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数据等形式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的分享着他们小组探究的结果,汇报展示内容丰富,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与会党员教师们纷纷发表感想,李文娟老师说作为20JD2班的班主任,为学生的精彩表现感到惊喜与自豪,她勉励同学不负韶华,勤奋好学,为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打好热身基础,同时她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在职业教育大力发展的今天,在科技强国的征途中,也要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担当和使命;郑茂根老师从班主任和实训指导教师角度出发,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和落实在实训课程思政教育,深入发掘实训课中的思政元素,如职业道德教育、精益求精精神、追求科学精神、诚实劳动教育等。

此次交流会构建了系部师生之间和谐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展示了系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仅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也对系部学生的迎考复习、教育教学能力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一 系主任何国辉作课程思政工作总结

图二 学生思政作业汇报展示一

图三 学生思政作业汇报展示二

图四 党员教师分享一

图五 党员教师分享二

图六 参会教师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