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延伸中的班会课——致敬抗疫一线的班主任们

作者:汪媚 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延伸中的班会课

                                 ——致敬抗疫一线的班主任们

汪媚/

16日下午,伴随着下课铃声,学期最后一次班会课结束。当老师合上《班主任工作手册》走出教室时,喧闹的学生们与操心的班主任们都知道,他们将进入一个自我调整的假期。

这是一个不怎么长的寒假,一月中旬的“再见”和二月初的“再见面”是那么的短暂,大家的内心甚至还有些许抱怨。当师生们都准备“全力以赴”地体验这个短寒假时,一切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打开网络,看着每日不断跳动的数据,刷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新闻,体验着曾经在电视剧中出现的画面,师生们在“一级响应”中触摸到了生命的泪痕……

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严格居家,坚决防疫。新学期的开学时间从第一次的延期进入到了第二次的延期,到底什么时候开学,全校师生都在等待。班主任们开始急了:我们四面八方的学生怎么样了,他们还好吗?学生们也急了:“老师,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老师,我是多么想念您的唠叨呀。”“老师,我这次回去肯定会更加注意卫生,少带零食。”

新年的前一天,班主任们就忍不住了,迅速向班级推送了“疫情防范常识”;大年初二,他们就开启了日常工作模式,通过QQ、微信、电话一个个确认孩子们的情况。此后的每一天,我们的班主任都是在和学生们的交流中度过了:收集个人信息,推送焦点新闻,引导防疫学习,开展心理疏导,检查网课打卡……班主任们把班会课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从曾经的一周一次变成了每天一次。每天要确认每个人的信息,每天要长时间地面对电脑,每天都要针对不同的状况开展引导和鼓励。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是一线老师,除了班级工作,他们还要准备自己的网课教学。虽然人在家,但工作量比以往更大,责任比以往更重。虽然很累,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说,只要学生健康平安、学习有序,他们就心安了。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很平凡、很朴实、很真实。

班主任们线上办公

学生们远程学习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