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疫”路有爱,携手前行

作者:机械系 赖海昌 文/图 时间:2022-11-06 点击数:

秋风骤起,天高气爽,本是师生齐聚校园的美好丰收时刻,福州疫情再次卷土,往日嬉闹的校园又一次安静下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育模式开启,机械工程系坚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线下线上模式灵活切换,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

一、“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

为引导学生在疫情的过严控过程中实现自我管理,帮助学生树立健康阳光的心态,11月1日,机械工程系组织20级、21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责任担当”三个方面,班主任们结合当前疫情现状和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要点和线上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并从学会调控情绪、正确维护人际关系、克服依赖心理、合理安排饮食作息、加强体育锻炼、网络舆论、保护视力、防网络沉迷、网络诈骗等多方面对学生展开教育。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切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大局为重,疫情当前,服从学校管理安排,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乐观面对疫情,为学校、社会的平安稳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二、停课不停赛,兴趣小组备战竞赛

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教学停下了脚步,为更好的指导我系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参赛备赛,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兴趣小组的日常训练转移到了线上,指导老师和学生们相聚“云”端,常规的技能训练不曾停下脚步。我系陈雪晶、王招两位专业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指导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开展一轮又一轮的日常训练,备战2023年省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项目,师生兴致勃勃,斗志高昂。

愿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付出终将有回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这场疫情阻击战,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下再次相聚!

图一 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

图二 兴趣小组备战竞赛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