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阶段性总结及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办公室 林舒俐/文 张建明/图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11月22日下午,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阶段性总结及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梳理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校长池毅主持,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部、科室汇报了疫情期间师生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师生返校线下复课情况,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好的做法。会上,总支书记吴宁晖代表班子作上一阶段疫情防控总结。会议指出,自本轮福州疫情发生以来,在福建开放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晋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战疫过程中,党员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投身于校园抗疫一线,综合研判校内外防疫形势,快速组建党员先锋队、搭建防疫工作专班。吴宁晖表示,党员志愿者、军训基地驻点人员、驻校值班人员、生管教师等队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防疫工作、高质量完成校内师生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战疫一线践行着为学校师生担当的初心和教育工作者仁爱之心。

会上,吴宁晖强调,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已经到达了新的阶段,面临新风险和新挑战。为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学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系部、各科室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坚定信心,保持连续作战劲头;二要坚决防止校外输入。杜绝“外卖进校园”现象,各系部师生进出校门一定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流调工作;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找校园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紧盯突出问题整改,科学设置分区,规范采样过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各班级、宿舍保持通风状态,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各系部、科室应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保障机制,重点抓好教学日常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无缝衔接。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积极提炼各支部、各科室在抗疫工作和教学教学工作中的好做法和感人事迹,加强宣传报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