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共筑民族魂,创享文化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创作品大赛

作者:团委 庄依(生)/文 冯陈 振昊(生)/图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我校于3月举办了“创享文化韵,共筑民族魂”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大赛。本次比赛通过创意和艺术的形式,让学生直观感受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学生们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创意,创作出一批富有民族特色与时代精神的文创作品,既有传统工艺的传承,也有现代设计的创新。经过激烈的角逐,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的各项殊荣。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2DZ1庄依

二等奖:22JD1僬轩扬,徐艺珍;23TX1黄淑妍;22DZ1徐思雨

三等奖:23JY1傅泽华;22DZ1邱欣怡

这些作品展示了学生们的艺术才华和创新能力,彰显他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认同。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提升了学生素质,更在学生心中播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图一 优秀作品展示

图二 优秀作品展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