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团委组织“福籽同心爱中华”演讲比赛

作者:团委 翁煌(生)文/郭宗鑫(生) 图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服务活动中心举行“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由校主持人社承办,校团委副书记林舒俐及学生科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情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  22DZ1吴立婷;

      22CL2赵芊芊、22JD3潘成煜、22TX1翁煌

第二名  23JY1翁彬、23JY1吴铭静;

      23JY1方可欣

第三名  23YS1黄优璇、23YS1程雅洁;

      23JD1林枫;22JD1谯轩扬

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校园学生的文化生活,深化了他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了解。通过这次的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也能更深入地了解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与团结进步的故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校园,滋养心灵。

图一 学生演讲现场

图二 评委点评

图三 参赛选手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