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团学风采

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职业学院参加2020年校企青年交流答辩会

作者:职业学院 郑大忞 文/图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0月30日,我校关工委与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福州房建生活段关工委、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福州火车站关工委在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福州老干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以“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成长成才交流答辩会活动。职业学院学生科、团委积极组织青年教工参加交流答辩会。

三个单位的青年代表以《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读本作为总纲,结合自己的思想感悟、专业技能,以“回眸七十年伟大成就,实现一百年宏伟目标”作为主线,开展交流答辩活动。我校参赛选手们以“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的发展”作为发言主脉络,分别从“辉煌的昨天”“振奋的今天”“更美好的明天”三个模式,结合学校发展过程,系统地阐述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经过PK,我校参赛代表队获得团体比赛二等奖。

活动结束后,我校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校企青年交流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以读书交流作为载体,深入与企业沟通交流,能够更好地认识企业,了解企业文化,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更好的形式以入职为目标的技能授课模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强调,关工委将持续关注青年人的思想建设和真实诉求,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地服务青年,以青年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导向,为广大青年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