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党史学习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交通系成功举办“复兴杯”演讲比赛

作者:交通系 陈丽霜 文/图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为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健康向上的校园风貌,营造良好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关爱同学的美好情感。2021年12月8日下午,交通系在智慧教室成功举办“复兴杯”演讲比赛,比赛结合专业建设以“弘扬福州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列车员、站务员职业素养”和“毕业感言”等主题,由参赛选手自行撰写的演讲文稿,来自全系各年级共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活动中,选手们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参赛选手根据班级特质精选诵读内容,有2支队伍选择了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阐述列车员和站务员的职业素养,通过案例、故事,分享从事该职业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有5支团队选择了分享毕业感言,收集了大量精彩的视频、生动的照片、真实的生活剪影,再现了在校两年半的点点滴滴,真实而且感人。另有7支队伍选择展示福州优秀传统文化,阐述了三坊七巷、拗九节、油纸伞、闽剧等内容,带领我们领略了福州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有的饱含柔情,音调舒缓,情韵深挚;有的音色铿锵、音调高亢,昂扬激越。参赛班级对自选作品内容胸有成竹、脱稿诵读,并能和音乐、画面等方式创设的情境有机集合,实施个性化解读,带领听众入文、入境、入情,从而产生强烈的共鸣。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展示了他们的才华,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凝聚了向心力,让广大学生受到了“美丽校园精彩有你”的思想熏陶。交通系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9JY1、20JY2

二等奖:19YS2、19YS3、19JY3

三等奖:21YS2、19YS1、21JY3、交通系学生分会、19JY2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比赛现场(五)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